河北新闻>>承德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直部门引起强烈反响

2017-01-19 10:15:46 来源:承德日报

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宏伟目标催人奋进。1月16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市各个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奋力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实现新突破。

市发改委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提出将全力抢抓协同发展历史性机遇,围绕产业、生态、交通、扶贫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全力做好集中承载地建设工作,精准选择产业,推动承接转移,全力培育绿色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链重构和产业结构重塑,尽快摆脱“两黑产业”独大困局,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立足京津, 围绕大数据、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等十大绿色产业,重点抓好158个2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建设,力争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同时,牢牢把握京津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围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产业经贸合作、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入谋划对口帮扶项目,尽快补齐发展短板,打造环首都扶贫攻坚典范。

市环保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以务实高效、干则必成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全市环保事业健康发展。市环保局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统一监管职能,继续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大气、水、农村治理三大战役为抓手,持续深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力打造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绿色脱贫之路。按照精准分类后确定的相应工作路径,因地制宜地实施产业发展、易地搬迁、生态保护、教育和就业培训、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脱贫工程,带动18.5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不断完善财政扶贫资金增长机制,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全面实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着力打造新业态扶贫产业项目,重点推进旅游扶贫、“光伏+”扶贫、“互联网+”扶贫、“功能农业+”扶贫等新业态扶贫专项行动,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同时,通过搭建工作数据平台、扶贫农开项目平台、对口帮扶平台,进一步扩展功能,全力做好扶贫和农业开发项目整合工作,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

围绕贯彻落实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人社局结合实际提出,要继续发扬“民生为本、人才为纲、服务为先、责任为重”的人社精神,全力确保就业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着力抓好全市创业服务工作,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制定完善促进创业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支持返乡创业,确保新增城镇就业4.2万人。同时,全面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做好整合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社保体系,确保将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记者乔溪、林海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