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民房内藏近一吨火药衡水武邑县警方查获后全部销毁

2017-01-19 10:32:35 来源:燕赵晚报
民房内藏近一吨火药衡水武邑县警方查获后全部销毁

查获现场。

昨日记者从衡水武邑县公安局获悉,警方于1月11日将非法储存火药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在其租用的一处民房内查获用于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的火药近一吨。更令人后怕的是,该民房距离附近一所拥有4000多名师生的学校只有100米左右。

近日,武邑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武邑县城东北角城乡接合部一平房内,有人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搜查时民警发现房内堆满了用于制作爆竹开天雷的空桶,并无烟花爆竹成品,但在院子角落的一间小屋里,却查获了用来制作烟花爆竹的火药近40编织袋,其中黑火药840余斤、烟花药1100余斤、导火索23箱(每箱20斤),引信200余根,开天雷空桶2000个。

经查,杜某(男,47岁,赵桥镇人)、郭某(女,47岁,杜某之妻)利用租赁的平房及在闲置宅基地上搭建的轻钢板房,生产用于制作开天雷的空桶,而这些爆炸物是袁某(男,45岁,故城县人)于2016年12月用面包车分两次运到这里存放的火药。1月11日21时许,刚刚来到武邑县城的犯罪嫌疑人袁某被警方抓获。经讯问,袁某如实供述了其将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用的火药近40袋、导火索20余箱从故城转移到武邑县杜某夫妇所租赁房屋内非法储存的犯罪事实。

记者注意到,距离存放点不到10米的位置是一座通信铁塔,往西100米左右就是一所职业技术学校,校内有4000多名师生。如此多的危险品存放在这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小屋里,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杜某及郭某因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所查获的黑火药已全部安全销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记者 东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