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一村庄为孤儿翻盖危房 为孤老发放善款

2017-01-19 10: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孤儿翻盖危房 为孤老发放善款

黄骅一村庄众乡贤助力家乡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文艺 刘晓东 杜娟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安装路灯、慰问孤老、翻盖危房,黄骅市黄骅镇方庄村众乡贤一上午集体捐款25.2万元,助力家乡建设。

第一个捐款的是黄骅市河北海滨建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许东兴,他带头捐了6.2万元。“现在村里老少齐心干公益,我是方庄子的人,我就得出把力。”许东兴说。黄骅市泰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绍忠今年72岁了,这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方庄人时时刻刻关注着村庄的建设和发展,当知道村里要兴建一些公益事业时,他亲自把4万元捐款交给了村两委。

王宝昌拿着3万元捐款来了、李鹏青拿着3万元捐款来了。刘梦青、刘梦来、刘宝军、许元武、许立刚、刘树行、张国龙、张国鹏各拿着1万元捐款来到了村委会。54岁的个体户王万起刚刚在黄骅市海鲜城批发完海货,当他把带有海味的1万元交到村干部手里时,说:“别看我每天起五更睡半夜挣钱不容易,为集体义务捐资,我心里乐啊!” ……仅一上午时间,13位乡贤就捐款25.2万元。

1月14日上午,方庄村党支部村委会开了2017年第一次“特别扩大会议”。村干部汇报了捐款使用情况:维修了村两委大院,安装了112盏路灯、28个遥控喇叭,并准备在春节期间为村里100多位伤残、重症、孤寡老人发放爱心善款10多万元。当村支部书记刘冬青倡议利用捐款为村里的一名17岁孤儿翻建“刮风透、下雨漏”的三间土坯危房时,所有参会人员全票通过。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