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将亮相石家庄

2017-01-19 10: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晓娜)“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将于1月20日—2月20日在河北美术馆展出。这是继去年9月2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之后,向省会人民汇报的一次重要展览,也是春节期间为省会人民献上的一道文化、精神的盛宴。

2016年9月27日—10月9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画院承办的“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展览以宣传美丽河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汇集了“走进太行”活动国、油、版、雕多个画种,包括韩羽、铁扬、赵贵德、李明久等我省知名老画家和近些年新生代画家的130余件作品集体亮相,较全面地展示了河北美术创作的基本面貌和整体实力。

“走进太行”活动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画院承办的大型美术写生、创作、展览活动。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并已成为河北省知名文化活动品牌,2010年被文化部列为重点扶持创作项目。8年多来,围绕“走进太行”的创作主题,河北画院多次组织全省优秀画家深入生活、贴近人民,向纵深发掘,深化强调主题性创作,先后围绕“中国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古村落”等主题进行了集中创作。

其中,围绕以“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为主线的“河北古村落”系列主题活动,河北画院先后组织了“走进太行——全国油画名家河北古村落写生展”、“走进太行——河北古村落版画作品展”,邀请来自全国的著名油画家、版画家,走进河北的历史文化名村,从不同的视角去感悟古村落、古民居的魅力,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这些古村落文化的情感和思考。

“走进太行”已成为代表我省艺术形象与水平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