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召开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大多数代表倾向方案三

2017-01-19 10: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 实习生申佳颖)1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在亚太大酒店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围绕石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方案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其中,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方案三受到大多数听证代表的青睐。

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提交听证会的石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方案有三个,分别是:

方案一:起步价4公里2元,4~22公里里程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2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二:起步价6公里2元,6~24公里里程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45公里里程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45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三:起步价6公里2元,6~20公里里程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54公里每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10公里加1元。

听证会上,多数参加人认为,随着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开通运营日益临近,轨道交通票价方案也应该适时出台,从而为确保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顺利开通运营提供基本保障。

本次听证会的听证方案,是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深入调研论证和成本测算、充分考虑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形成的,突出了公益属性,体现了“递远递减”的原则,也保持了与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合理的比价关系,不仅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广大市民出行效率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对促进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部分参加人对石家庄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公共交通发展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此,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表示将在认真研究听证会参加人和征询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对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票价方案进一步完善,对票价方案以外的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后,转达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具体票价方案,将按法定程序研究报批,公示执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