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日大寒 石家庄最低气温或降至-9℃

2017-01-19 10: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18日,雾霾笼罩的省会十分阴冷。20日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了,大寒代表着寒日将尽,新年来临。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20日,省会天气十分应景,最低气温可能会下降到-9℃,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过,好消息是,伴着冷空气的到来,今起,霾有望减弱,天气转晴,空气质量好转。

18日,省会依旧被灰蒙蒙的雾霾笼罩,空气质量也处于污染级别。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当天的气温始终在低位运行,最高也没超过冰点,仅-1.1℃,最低气温更是跌至-6.1℃。寒冷加雾霾,让出行的市民不得不“全副武装”,羽绒服、帽子、手套、口罩全部派上了用场。

“这雾霾天儿啥时候才能离开呢?”不少市民盼望着能早日见到蓝天。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将有冷空气抵达省会,带来4—5级的西北风,预计霾将减弱,能见度好转,太阳也有可能陪伴市民。

1月20日,省会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时逢“四九”第四天。大寒代表着寒日将尽,新年来临。据气象预报显示,当天的天气将会更冷,预计最低气温滑至-9℃。

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大寒将至,天气愈发寒冷,市民要注意防寒,尤其是脚部保暖。除了要穿保暖的鞋子和袜子外,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然后用力揉搓脚心,刺激穴位。另外,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御寒食物,如海带、紫菜、菠菜、大白菜、胡萝卜等,可以提高肌体的抗寒能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