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腊月二十九沧州市区开启景观照明设施

2017-01-19 11:05:25 来源:沧州日报

春节期间狮城再添亮丽风景腊月二十九市区开启景观照明设施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民间素有亮亮堂堂过春节的习俗。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按照我市重大节日景观亮化工作要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1月26日(腊月二十九)起,市区亮化设施将定时启闭,并持续到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届时,市区主次干道、高大建(构)筑物、公园、桥梁、广场、水系、公共绿地等处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每天17:30至22:30统一启闭,路灯等功能照明则以满足车辆、行人交通安全需要为原则,由市城管局按照日照及具体情况安排启闭时间。

据了解,城市亮化既包括建筑物、构筑物的亮化,又包括沿街设施的亮化和道路照明亮化。我市自2013年开始实施市区沿街建筑物亮化设施统一启闭项目,即通过安装无线远程终端控制器,由中心照明控制平台进行统一操作管理,以实现市区亮化照明设施同步启闭的目的。日前市区景观亮化实现统一启闭控制的建筑物已近300栋。连日来,市城管局组织力量,对终端设备的使用和完好情况以及亮化效果进行巡查和登记,对存在的问题和故障通知相关部门落实督导或维修责任。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等部门也提前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市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和清洁,并落实夜间巡查人员,确保节日期间良好的亮化效果。(康军民孙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