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网上求兼职大学生被骗150元网站客服提醒:求职需谨慎

2017-01-19 11:15:27 来源:沧州日报

临近春节,大学生们陆续放假回家,有些学生打算利用假期做点兼职挣点钱。前段时间,在武汉上大学的小刘回家后在一家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求职信息,结果却被骗走了150元钱。网站客服提醒大家,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的公司鱼龙混杂,求职者一定进行核实,谨慎选择。

今年1月初,小刘放假回家后闲来无事,想着找份工作挣点零花钱,于是小刘打算在求职网站上找个工作。经过浏览,购物网站客服这项工作吸引了小刘,既可以不用去外面受累,又能轻松在家挣到钱,只需要守在电脑旁边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经过一番挑选,小刘最终选择了一家卖办公用品的公司,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学历和专业没有要求和限制,一天工作8小时,并且工资日结。小刘非常动心,马上向该公司投出了自己的简历。第二天上午,小刘接到了一个广东的电话,对方说他是公司的人事经理,在网上看到了小刘的简历,对方告诉小刘,一天需要工作8个小时,每天工资110元,然后对方告诉小刘一个I D,让他下载一个直播软件后搜索I D入会,之后有专人语音对他进行客服培训。小刘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软件并入会,一位自称负责培训的人员与小刘进行了语音,对方询问了小刘的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后告诉小刘,培训之前需要先交150元的培训费。虽然心存质疑,但小刘还是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号转了150元钱,之后对方表示,培训客服前先要学会基础刷单,小刘按照对方教的方法对一家店的商品页进行了浏览。几分钟后,对方告诉小刘可以获得几分钱的佣金。小刘询问对方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客服的培训,对方说还需要再交100元才能进行培训。此时小刘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当他询问对方为什么还要交钱时,对方挂掉了语音不再回复。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该网站的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网站大多数公司的招聘信息都是真实的,但也有些公司会用假的营业执照信息或盗用他人的营业执照信息进行注册,发布假的职位信息骗钱。一般直接向求职者要钱的基本都是有问题的,需要求职者提高警惕,如果求职者被骗可以将公司名字告诉客服,他们会对公司进行调查核实,如果确实存在问题,会将网上该公司的信息全部删除。(记者陈梦莲)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