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实行餐饮单位“年夜饭”承办备案制

2017-01-19 12:33:57 来源:定州日报

今年,定州市将实行“年夜饭”承办备案制,餐饮单位接受订餐后,须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和登记备案,并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

市食药监局对全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强化“年夜饭”食品安全教育。结合节日期间餐饮监管特点,采取分组分片包干的方式,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看食品原辅材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餐饮用具消毒保洁、食品加工操作规程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加强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供餐能力审核,确保其接待消费者的数量、加工食品的品种及数量与自身实际接待能力相适应。重点对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安全提出要求,制作凉菜应达到专人负责、专室制作、工具专用、消毒专用和冷藏专用的要求。对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全方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健康的春节。(记者张晓红、程文昭、通讯员蔡晓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