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25000盏灯“照亮回家路”

2017-01-19 12:46:51 来源:邢台日报

“以前路灯对准机动车道,现在加了个小灯臂,人行便道也亮堂堂。”1月17日晚,家住冶金路四处社区的王家元老人说。

自去年12月初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维护处开展“照亮回家路”路灯专项整治活动,已增设、更换、维修25000余盏路灯,冶金路、钢铁路等人行便道,西街背后等小街巷,团结园等小游园纷纷亮了起来。

1月17日20时,位于钢铁北路路灯所的工作人员忙着更换补装灯杆。记者看到,新装上的灯杆与原有的灯杆不同,灯杆偏向非机动车一头加装了照射便道的小灯臂,高度也从10米降到3.5米,位于树冠之下,照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便道。

“新换的灯杆真不错,道路照度也增加了,方便了居民出行。”住在燕云台小区的一位居民说,以前的灯杆只能照亮机动车道,便道上黑乎乎一片,现在亮堂了。

桥东区西街背后狭窄、曲折,路也不好走。一到晚上,回家路成了很多居民心头的“麻烦”。

“这些日子巷子里的灯换啦,晚上出门也方便了。”住在西街背后的居民王二晨说,晚上出门时,看着街巷明亮的路灯,大家都很高兴。

钢铁路和西街背后更换灯具只是路灯专项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完善市区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设施,解决楼道街巷无照明问题,市政维护处对市区25000余盏路灯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尤其是对市民反映较多的无灯、有灯不亮的小街小巷进行增设、更换、维修。

春节前,市政维护处将市区责任范围内的路灯照明设施划分为15个责任网格,在春节前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对路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处理。(记者 张子乾通讯员 苏增超文/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