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老赖”玩失踪住旅馆登记身份被发现

2017-01-19 12:48:54 来源:牛城晚报

1月12日,一名被邢台县法院苦苦寻找的老赖,在南宫市某旅馆住宿用身份证登记时,被南宫警方发现。邢台县法院与公安协同网上布控,向“老赖”亮剑。

郭某在邢台县太子井乡经营一家矿产公司,甄某负责给郭某公司运送石料。期间,郭某共欠甄某石料款66900元。之后,郭某经营不善,公司停产歇业。甄某多次催要无果,将郭某告上了法庭。邢台县法院经过审理后依法判决郭某偿还甄某石料款669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郭某离开邢台不知所踪。一年过去了,郭某仍没有任何消息,案件陷入僵局。

2017年1月11日晚上,郭某来到南宫市十里辖区的一家

旅馆入住,当其用身份证登记时被公安机关监控网络系统发现,南宫市警方赶到旅馆将郭某控制住,并将这一消息迅速告知邢台县法院执行员。

12日5时,郭某被带回邢台县法院。郭某答应先归还甄某1万元,剩余的欠款半个月内还清,并找来朋友为剩余的56900元欠款做担保。甄某和郭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以解决。

“针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疑难执行案件,除运用一些传统的限制手段外,今后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把被执行人信息提交网上布控,实现与联动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压缩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增加‘老赖’失信成本,让其在生活中寸步难行。”执行法官说。(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赵增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