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意旅客险丢一年辛苦钱 石家庄热心乘警帮找回

2017-01-19 19: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卢伟丽)1月19日,在北京打工的彭先生乘火车回家,由于疏忽大意,差点将一年的辛苦钱落在车上。

大意旅客险丢一年辛苦钱 石家庄热心乘警帮找回

1月19日,石家庄乘警支队的乘警长邓泽将钱和手机如数交到彭先生手里。

在当天北京西至长沙南的G501次列车上,担当该次列车值乘工作的石家庄乘警支队的乘警长邓泽巡视车厢时,发现餐吧6号座位上孤零零躺着一个深色挎包,周围也没有人。问了半天也没有人认领,邓泽打开包检查,发现除了一些银行卡和一部手机外,还整整齐齐放着四捆百元大钞。“肯定是有人忘到这里了。”邓泽想到这里,立刻开始挨个车厢寻找失主,并通过列车广播进行查找。最终在12号车厢找到了失主彭先生。原来,彭先生一大早赶火车没顾上吃饭,上车到餐吧,和朋友一起吃饭,吃完饭准备离开的时候他接了个电话,然后就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往自己座位上走,挎包就被忘在了餐车上。直到乘警找到他,彭先生才发现挎包丢了。找回包的彭先生非常激动,他说,这可是他一年的辛苦钱,家里老人身体不好,都指着这些钱过年呢,幸好被乘警找到了。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示大家:春运出行,一定要心细,自己的行李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无论是就餐、去卫生间,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避免造成丢失。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