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军民共绘“同心圆”

2017-01-19 20: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军民共绘“同心圆”

1月17日晚,石家庄市北新街社区居民与辖区的驻石某部官兵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筑梦星光》军民联欢晚会,喜迎新春佳节。图为晚会现场,演员正在表演节目。

记者 王峻峰 发自[石家庄市新华区]

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

1月17日晚,石家庄市新华区万戎中心礼堂内,灯光绚丽,歌声嘹亮,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北新街社区居民与辖区的驻石某部官兵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筑梦星光》军民联欢晚会,喜迎新春佳节。

“参军前的那晚上/兴奋又紧张/翻来覆去难入睡/ 索性下了床……明天一早朝霞里/穿上新军装/咱们共圆强军梦/长城万里长……”开场舞过后的男生小合唱《当兵前的那个晚上》,旋律优美、节奏明快、充满朝气,引得台下掌声雷动。歌手充满激情的演唱,鼓舞着年轻一代勇于拼搏、励志向上,激励着广大官兵献身军旅、报效祖国。

舞蹈、歌曲、小品、二胡、诗朗诵、时装秀……演员们虽不专业,但无一不是全情投入,尽情诠释着亲如一家的军民关系。

北新街社区“星之梦”艺术团在辖区小有名气,退休职工齐伟是其中的一名歌手,这次联欢晚会,他联手艺术团的其他3名歌手共同演唱《共圆中国梦》。宛转悠扬的旋律,大气磅礴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以前我独唱过这首歌,合唱还是第一次。为了做到配合默契,演唱效果最佳,我们已经排练了两个月。”

鱼水情深永传承,携手奋进共圆梦。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介绍,社区推出了党建“同心圆”工作法,以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为圆心,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全心全意共建美丽和谐社区。辖区内的驻石某部就是“同心圆”工作法的积极参与者,在社区建设工作中贡献很大。 “就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说吧,我们和部队共同开展了‘服务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民良好形象’等一系列创建活动,最终交出了合格满意的答卷,赢得文明城市创建考核组的肯定。”

郝静对部队为社区所做的贡献满含谢意:“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军民互动,进一步促进鱼水情深,一如既往地与部队携手并肩、积极共建,军民同频共振描绘‘同心圆’,谱写社区治理的新篇章。”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