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级审计机关2016年共完成审计项目2750个

2017-01-19 20:3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河北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对2015年度11个优秀审计项目和11个表彰项目进行了表彰。

据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介绍,2016年,河北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2750个,提出并被采纳的建议3280条,充分发挥了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

此外,河北省审计厅把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年度突破性工作和增比进位重点事项,积极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初步建立起以“一个系统、三个平台”为依托的审计信息化运行管理机制,即改造一个移动办公系统,建立大数据分析平台、审计项目管理平台、审计指挥平台,走在了全国前列。审计署、《中国审计》杂志先后介绍推广河北省审计厅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由河北省审计厅编写的《审计数据技巧》一书被审计署作为教材在全国审计机关推广。

为了全方位提升审计干部素养,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决定,确定2017年为“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旨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整体提高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机关。

河北省审计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设区市,辛集、定州市审计局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在当地分会场以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也听取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