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省会中小学放寒假啦!

2017-01-20 09: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杰)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通知,今日,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正式放寒假,新学期于2月12日报到,2月13日正式开学(农历正月十七)。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类学校在假期期间做好安全工作。

据了解,在寒假、春节前后,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锅炉房、用电、校车(含接送学生车辆)、在建工地等学校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排查要做到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并通过“河北省学校安全管理平台”进行登记上报,安排专人负责整改,整改到位后按规定及时销号。

在放假前,要求各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班队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一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三轮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正规交通车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开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教育,告知学生及家长要遵守当地政府有关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增强学生的防炸伤、防火灾等安全意识;三是要召开家长会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在回执上签字),通过家访、校讯通、微信等形式,对学生特别是农村学生进行食品、消防、滑冰溺水、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提醒家长切实担负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责任,保证学生安全;四是充分利用好“河北省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假期家庭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市属高校还要专门开展一次学生防范传销和金融诈骗的警示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