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石家庄拾荒老太丢失血汗钱一个电话400元找回

2017-01-20 09:53:01 来源:燕赵晚报

南小街小胡同

在很多人看来,400元钱并不算多,但对于靠捡拾废品为生的蔡老太来说,这可是她和老伴重要的生活支撑。

今年70岁的蔡老太家住南小街小胡同一座平房内,和瘫痪在床的老伴儿相依为命。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蔡老太一人捡拾废品挣点辛苦钱。1月15日下午4点多,在外忙碌了大半天的蔡老太,坐上一辆39路公交车准备回家。到站后,老人背着大小不一的多个袋子就下了车。

“我的挎包呢,难道是丢了?”下车后不久,蔡老太在路边整理随身的物品时,发现一直背在身上的一个小挎包不见了。想到挎包里装着自己近半个月来辛苦挣到的400多块钱,不知所措的蔡老太一时竟哭了起来。在过路好心人的提醒下,蔡老太试着拨通了公交公司的热线电话,说明了情况,称挎包可能遗落在了公交车上。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经过调查,很快联系到了老人之前坐过的公交车的司机韩长顺。韩长顺当即表示,他确实捡到了一个小挎包。

原来,韩长顺开车行至终点站南焦站后,检查车厢时,在后门附近的一个座椅夹缝中发现了一个破旧的黑色小挎包。韩长顺看到,挎包里有两张百元整钞和一些零钱硬币。由于联系不到失主,他准备将挎包带回路队,恰此时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

半个多小时后,韩长顺见到了蔡老太,经过核实将小挎包还给了老人。看到东西失而复得,蔡老太特别激动:“包里有400多元,对我特别重要,实在是太谢谢司机师傅了!”(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