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轮椅女孩养鸡创业 年收入超50万元(图)

2017-01-20 09: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娇娇展示她的“娇梦圆”鲜鸡蛋。

张娇娇展示她的“娇梦圆”鲜鸡蛋。通讯员陈双双、高秀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双双、高秀珍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腊月二十二,临近春节,河间市行别营乡东大汉村残疾女孩张娇娇的养鸡场里,来自附近超市的采购员早早就坐在了屋子里“等鸡下蛋”。

忙碌的张娇娇不停地接听电话,“都是要鸡蛋的,真是供不应求了。这不,在屋里坐着的大哥是行别营乡最大一家超市的采购员,一大早就来了,排队等鸡蛋,但是也得等鸡下出来不是?”

张娇娇,这个29岁的女孩子热情、开朗,却因为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常年依靠轮椅行动。2012年,看中蛋鸡市场商机的张娇娇萌生了自己建养鸡场的想法,她拿出所有积蓄,加上向亲戚朋友借来的15万元,走上了养鸡创业的道路。短短几年,张娇娇的养鸡场蛋鸡存栏数量达到了3万只,年收入也超过了50万元。

2016年,张娇娇成立了羽翼养殖专业合作社,并申请注册商标“娇梦圆”,打造品牌生态鲜鸡蛋。她把自己的鸡蛋分为四个品种,分别起了响亮的名字。“小精灵雏鸡蛋”“蛋中贵族双胞胎”“蛋中骄子”“大将军实在香”,只是听这些名字,就让人对鸡蛋产生了好奇。

别看张娇娇养鸡时间不长,但是因为父亲养鸡,所以她和鸡蛋打交道已经十几年了,对每种鸡蛋的口味、每只母鸡的状态都了如指掌。她举起一只小鸡蛋,说:“你看这个鸡蛋,比较小,这都是母鸡开产后下的第一只蛋,比较珍贵,质量、口感都不同一般,所以叫‘小精灵雏鸡蛋’。‘蛋中贵族双胞胎’呢,就是双黄蛋,适合腌制。‘蛋中骄子’是母鸡开产4个月左右时期产的蛋,这期间母鸡体质最好、产蛋最多,鸡蛋外观也漂亮。‘大将军实在香’是老母鸡产的蛋,它的特点是易入味儿,适合做卤蛋。”

在这些鲜鸡蛋的包装盒上都印着一个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一扫,不仅鸡蛋的情况全知道,而且还能在手机上直接观看养鸡场的实时监控视频。“通过这个实时监控,我希望人们能够了解我对鸡舍的管理。‘养一只好鸡,产一枚好蛋’就是我的梦想,我把它印在每个包装盒上,就是要做好健康安全的品牌鸡蛋。”张娇娇说。

一路走来,张娇娇轮椅上的梦想自然比旁人多了几分艰难。这几年,她的养鸡场遭遇过火灾,出现过疫情,但她都闯了过来。如今,生意越来越顺畅,她心里又升起救助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念头。上个月,她为乡里的贫困学生捐款5000元。

1月15日,张娇娇在河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表彰动员大会上荣获“市长特别奖”,对这个荣誉,她倍感激动,“我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我有信心让事业更上一层楼。明年,我希望能够带领更多像我一样的残疾人共同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