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吃“年夜饭”注意留好消费票据

2017-01-20 10:2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依)1月19日,河北省食药监局、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联合召开了2017年春节期间“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暨餐饮服务单位集中约谈会。会上,就春节期间“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石家庄主城区内40家“年夜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和饿了么、美团、百度等3家网上订餐平台进行了集中约谈,并在会后对石家庄市美东国际酒店、光明渔港和老酒川菜坊等3家餐饮服务单位的“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自1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年夜饭”承办单位实行严格的登记备案,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和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执行情况逐一核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过期变质、以次充好等行为。据统计,春节期间主城区共有260余家承办“年夜饭”餐馆服务单位,各区监管部门均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与“年夜饭”承办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省、市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春节期间外出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的正规餐饮服务单位;集体聚餐要注意卫生清洁、食物要烧熟煮透;网上订餐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生鱼片)、冷加工糕点(含奶油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此外,消费者应树立科学消费、文明消费理念,一旦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应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及时向当地食药监部门投诉。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