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好交警坚守一线15年 人性化执法传播正能量

2017-01-20 11: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伟

张伟

在廊坊三河市城区,一提及三河市富达灯岗那个个子高大、皮肤黝黑的交警张伟,大家都会禁不住竖起大拇指:这个交警就是棒!他自2000年参加交管工作以来,15年坚守在一线岗位,用人性化执法、亲情化服务传播着公安正能量。

2000年初,还是交通辅警的张伟经过短暂培训,被分到城区富达灯岗。富达灯岗处在市区繁华路段,车多人多,机关多、学校多。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好内功,站大岗也要站出一流。为了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他不断学习。上班时,认真观察、揣摩其他民警的手势、动作;下班后,他钻进屋里,背法规条例,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练习指挥手势。功夫没有白费,他的交通指挥手势标准规范,刚劲有力,还在当年度的廊坊市辅警考试中获得交通指挥手势和交管业务两个第一名,成为廊坊交警的标杆。据不完全统计,交警大队一半以上的协警都是他的“兵”。

“老人摔倒,我总是看见他第一个跑去扶。”在富达灯岗边上卖食品的张大姐这样说。

“不管是风天、雨天还是暴晒天,我总是看见他笑着牵着孩子的手过马路。”三河市第二小学对面果蔬店店员李小雪这样说。

有群众称他是“三河最美交警”。

2015年2月10日,正在富达灯岗执勤的张伟发现一位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子蹲坐在路边,双手抱头。张伟心想这么冷的天气,男子为何会坐在这里。他跑到男子身边,细心询问。原来该男子是唐山人,一直在三河打工,眼看快过年了,便准备乘长途车回家,可是钱包被人偷了,身无分文。张伟听后二话没说,连忙将男子扶起,跟执勤的同事打了声招呼,就将男子送到了长途汽车站,自掏腰包为他买了车票,还在车站附近买了热包子、水,塞到男子手中。

15年里,张伟一直在一线站岗。冬天,西北风狂吼,滴水成冰;夏天,烈日炙烤。可是他依然坚守。和张伟同时段分来的民警、辅警相继离开到机关科室工作,张伟也有机会离开岗台到后勤部门,可每次他都悄然留了下来。15年来,寒来暑往,张伟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没有因个人事情请过一天假。2015年“春运”期间,由于过度劳累,他一度发烧到39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