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倡议:过年了 让文明和我们在一起

2017-01-20 15:55:51 来源:沧州晚报

善举培成祥瑞气文明铸就好人城

过年了 让文明和我们在一起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希望市民过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倡议书中提倡过一个文明年:提倡文明风尚,亲朋聚会不扰民、不过量饮酒;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微信、短信多多传播节日祝福和正能量信息。提倡过一个勤俭年:提倡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摒弃“讲排场、比阔气”陋习,把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每个人的行为自觉,在领略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之余,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过一个温暖年:假期多陪伴父母、长辈,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尊敬他人、团结邻里,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风尚;积极参与对道德模范、孤寡空巢老人、军烈属、特困户、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提倡过一个平安年:文明、绿色、低碳出行,多乘坐免费公交车辆,开车不争抢、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酒后驾车;文明祭祀,自觉摒弃在街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用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弘扬文明新风尚。提倡过一个诚信年:各商户要诚实守信、文明服务,信守合约,履行承诺;各窗口单位要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市场环境。

倡议中说,文明是习惯、节俭是美德、平安是福气,文明生活贵在行动,贵在坚持。让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文明、摒弃陋习,为深化拓展“好人之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共同努力!(记者庞维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