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去年沧州市“电能替代”节煤31万吨

2017-01-20 15:57:21 来源:沧州晚报

淘汰高污染能源,让我们的天空更蓝

去年沧州市“电能替代”节煤31万吨

为推进节能减排,改善治理大气环境,沧州市大力推进“电能替代”技术。记者日前从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有1388个项目实现“电能替代”,年减少煤炭用量近31万吨。

“电能替代”是通过“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等技术,淘汰高污染、低效率的用能方式。目前,这种技术已在我市工业企业和居民生活中逐步推广。

在工业领域中,沧州市“电能替代”项目涉及港口运输、食品加工、建筑材料、保温材料、玻璃制品等数个行业,电动皮带廊、玻璃电熔、电制砖、电烤枣等十余种新型电能技术应势而生。去年,我市工业领域共有1032个项目实现“电能替代”,年节省煤炭用量近30万吨。

在推广企业“电能替代”的同时,去年8月,我市专门制定出台“煤改电”补贴政策。目前,中心城区内100余家机关事业及其他单位应用电锅炉等电热设备,减少煤炭用量近万吨。(记者迟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