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警惕!“110”来电查案她被忽悠走万余元

2017-01-20 15:59:03 来源:沧州晚报

警方提示:任何部门不可能通过电话让市民交钱

1月13日,市民王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广东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因你涉嫌洗钱,现口头传唤。如若无法到达现场,需交5万元保证金。”王女士被这个电话吓得慌了神,给对方打了13000元。正欲继续打款时,被她的丈夫制止,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1月13日下午,王女士刚回到家,手机就响了起来。王女士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110”。对方上来便说,“你是不是王??,身份证号是不是……”王女士急忙回应对方,说那些都是自己的正确信息。接着对方继续用一口南方口音说:“我是广东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你涉嫌洗钱的案件,已经立案调查,现口头传唤你立即赶到广东省公安厅配合调查。”王女士一听慌了神,赶忙说:“我没有洗钱啊,我在河北,根本赶不过去。”对方继续说:“洗没洗钱需要我们调查后才能确定,如果你不能立即赶

到,需交5万元保证金,等后期我们调查完后会退还给你,保证金缴纳方法我会告诉你。因本案涉及洗钱,我们需要进行秘密调查,而你也必须保密,对任何人都不可以透露,包括家里人。”王女士本来已经慌了神,再加上对方的口气很强硬,说得又很严重,王女士彻底被吓蒙了。王女士跟对方说自己只有一万多元,需要去凑钱,对方说你先去A T M机将这一万多元转过来,然后你再赶紧凑钱补齐尾款。

王女士一分钟都不敢耽搁,穿上衣服,就往附近的A T M机赶去,去的路上还在打电话跟朋友借钱。朋友问其原因,王女士支支吾吾不肯告知,其中一位朋友当时就觉得蹊跷,便通知了王女士的丈夫。王女士丈夫赶忙打电话给王女士,了解事情经过后,告诉王女士不要打钱,这是个骗局,而此时王女士已经给对方打了13000元。

负责处理本案的杨行巡警说,类似这样的骗局已经发生多次。在此提醒市民:国家的任何部门都不可能在电话中向市民要钱。即使是让交保证金之类的,也需要持相关证件到有关部门去办理。公安机关即使是口头传唤,在被传唤人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也不可能是“110”,而是座机号码。临近年底,各种诈骗手段较多,希望市民能提高警惕,避免被骗。(见习记者崔璐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