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隔一小时邢台19路两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17-01-21 09: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月19日,在邢台市两辆19路公交车上连发两起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赢得了牛城父老的一致称赞。

19日13时许,邢台市19路公交车司机郭文涛驾驶着公交车,由老电厂开往技师学院方向,车辆到达终点站技师学院时,有一名女乘客提醒郭文涛说,有人把一个蓝色的挎包丢在了公交车的座椅上。郭文涛见状,立即拍了照片发到了公司的微信群里,为了避嫌,他在车上三名乘客的见证下,将挎包打开,发现里面有3700多元现金、身份证、十余张银行卡等财物。

郭文涛把挎包收好,打算随后交到公司,再联系失主。当他开着公交车到达军需学院站牌时,一位自称姓刘的女士上车说,她的挎包丢了,询问郭文涛是否捡到。

郭文涛说,他把车停好后,连同发现挎包的热心女乘客一起核对了刘女士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将挎包交还给了她。刘女士当场拿出100元要感谢郭文涛,被他拒绝了。“物归原主是应该的。”郭文涛说。

无独有偶,19日12时许,一位市民乘坐牌照为冀EE5775的19路公交车,下车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在了公交车上。他随后乘坐下一辆牌照为冀EE5910的19路公交车,驾驶员李珂在得知该乘客寻找手机的消息后,不断地安慰他。一段时间后,公交车开到了终点站老电厂,李珂帮忙联系到了捡到手机的公交车司机王飞。王飞在捡到手机后第一时间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并在终点站等候失主。

邢台市公交五公司副经理王晓利说,做好事的这几个年轻小伙子在公司已经工作了好几年,平时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多次受到公司的表彰。

王晓利称,公交司机如果捡到了乘客的财物,会第一时间将照片及相关信息发到公司微信群里,工作人员知晓后将信息传给客服人员,方便失主寻物。“公司将再次表彰他们,并且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