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2017-01-21 19:3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通讯员武贞)1月21日,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共同举办的《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正式对外展出。文化戏曲届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阿娜、郭金兰等为展览开幕献上精彩演出。

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主持开幕式

河北梆子是河北、天津、北京乃至我国北方地区的主要剧种之一,是中国戏曲梆子声腔系统的一个重要支脉。河北梆子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深度融入燕赵人文情怀,孕育生成,繁衍发展。2006年,河北梆子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致辞

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致辞

博物馆(院)作为收藏人类文明记忆的场所和展示区域文明的重要窗口,积极地承担起地方戏曲文化保护和传承的责任。此次河北博物院策划推出《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与省河北梆子剧院通力合作,旨在通过博物馆(院)里“搭戏台”,为传承河北地方戏曲文化开辟崭新的途径;以讲述河北梆子故事来讲好河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艺术展讲述河北梆子故事

展厅观众互动区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艺海沉钩、梨园盛景、戏韵悠长、满庭芳华四个部分,以文字、照片、图表、实物展示,古戏楼复建,视频及电子互动游艺项目等形式,让广大观众在博物院里认识河北梆子,了解河北梆子,欣赏河北梆子,从而爱上河北梆子,共同参与到对中国传统戏曲的保护、传承和弘扬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