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邢台2.6万余户食品“三小”有了“身份证”

2017-01-22 05:29:19 来源:牛城晚报

1月18日,记者从邢台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2016年底,本市2.6万余户食品“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都已实行了登记证或备案卡管理,相当于拥有了“身份证”。今后,本市对食品“三小”的管理将进一步规范。

据了解,食品“三小”多分布在农村、社区和城乡接合部,从业人员流动频繁,生产销售不合格、超保质期、无包装、标示不全等食品现象较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2016年7月1日,为强化对食品“三小”的管理,《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根据该《条例》规定,小作坊、小餐饮实行登记证管理,小摊点实行备案卡管理。

《条例》实施后,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协调联动,通过强化安排部署、宣传教育、情况通报等措施,积极开展“三小”登记备案工作。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市共登记食品“三小”26446户,其中登记食品小作坊756户,小餐饮5702户,备案食品小摊点19988户。  (记者刘哲 通讯员张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