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17-01-22 09: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1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与环保部联合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北京、天津、河北同时启动。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石家庄出席我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介绍我省防治大气污染的举措和成效。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将持续三天。1月21日至23日,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我省主要网站、媒体的编辑记者,将同有关专家学者一起,深入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了解政府、企业为治理大气污染所作的努力,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加强区域联防联控、严格依法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举措,推广各地防霾治霾经验。

据介绍,我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抓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全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平均为207天,同比增加17天;PM2.5平均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35.2%,超过国家确定的到2017年下降25%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