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常丽虹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侧记

2017-01-22 11:00:30 来源:承德日报

“作为一名已经入党31年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依然非常激动。站在党旗下,举起拳头宣誓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深思,自己是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做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跟同志们平时沟通交流比较少,对同志们的思想、生活上的关心还不够,今后要与同志们多谈心,多了解基层工作和生活。”

2017年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同志们进行了真诚交流。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方向

上午9时,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常丽虹、李维与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成员们围坐在一起。大家胸前佩戴党徽,精神饱满。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总结2016年度支部工作基础上,深入分析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为做好2017年度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起立,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宣誓完毕,交流正式开始。5位同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认真开展好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

“办公室作用重要,地位特殊,是窗口、是枢纽、是桥梁,是参谋、是助手。”常丽虹点明了市政府办公室的重要性,肯定了同志们做出的成绩,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办公室工作面宽、工作量大,办公室的每名党员都要为自己树立更高的标准,提出更严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政府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转。”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常丽虹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说,讲政治、守规矩是党对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每名党员都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按照这个要求去做。办公室同志要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地拥戴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维护这个核心,忠贞不渝地捍卫这个核心,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紧跟,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保持步调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准则和条例来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监督、提醒中不断完善自身,实现共同进步。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增强党性修养的核心就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常丽虹说,“众多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矢志不渝,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全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靠得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这种精神不能抛弃,这种情怀不能抛弃。”

“办公室工作繁忙,但我们更应该注重审视自己,在忙完工作后是否有牢骚?是否在工作中降低了对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常丽虹表示,要增强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最高理想,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聚沙成塔。要以更高的标准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要求自己,始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共产主义理想充满信心,努力奋斗。

“增强党性修养离不开学习,刚才有的同志在发言时提到了学习不够,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想要跟上这个知识更新速率超快的时代,就必须自觉加强学习。”常丽虹说,要增强学习意识,采取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个人自学、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生动、鲜活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通过系统化地对前沿知识、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党支部要勇于创新、探索,采取更加生动、丰富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勇于担当干事严守廉洁底线

“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年轻干部思路活、眼界宽、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强,有激情、有闯劲,但也容易眼高手低,说多干少。”常丽虹语重心长,承德正处于发展的特殊时期,挑战与压力并存,年轻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干事,把自身优势最大化地释放出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全市的改革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群众的福祉负责。远学李保国,近学范振喜,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在困难时期体现出担当、实干、负责任的优秀品质。

“在办公室工作,可以有荣誉感、自豪感,但绝不能有优越感、骄傲感。”

“一旦有了优越感,就会不自觉地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就很可能在一些小事、小节上犯错。”

在组织生活会上,常丽虹用鲜活的实例告诉大家,“要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常丽虹说,要始终怀有对岗位、对事业、对责任的敬畏之心,多谋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坚决不做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之事,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企业、基层和部门的服务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始终做到自己清、家人清、亲属清、身边清。要在践行准则、条例上当标杆,在干净履职干事上作表率,努力在实现承德市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上有更大作为。(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