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级扶贫成效交叉考核组来承考核

2017-01-22 11:17:39 来源:承德日报

1月16日至17日,以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盛宗毅为组长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6年省级扶贫成效交叉考核组一行来承德市隆化县考核。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郭若定主持见面会。

市长常丽虹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副市长王成出席见面会。

据悉,考核组一行以隆化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规划、落实推进情况和成效为重点,通过一对一谈话、查看资料、考察项目、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贫困人口审别、退出的准确率和贫困人口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进行了全面考核。

常丽虹在致辞中首先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考核组一行帮助承德对2016 年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集中的回头看和全面的梳理,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此指导承德市2017 年及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这对承德市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责任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

常丽虹表示,承德市近年来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务中的要务来对待和推动,认真发挥好党政同责的重要机制保障作用,全市上下形成了围绕脱贫攻坚多措并举、多点突破的良好工作局面和氛围。同时也探索出了“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和园区带动等一批比较好的扶贫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2016年全市共有188个贫困村、12.8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隆化县32个贫困村出列、1.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承德市的任务。

常丽虹表示,承德将围绕壮大扶贫特色产业、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切实做好兜底保障等任务来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吸收和借鉴青海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

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隆化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