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瓶》入选微电影优秀作品 春节期间向全社会推出

2017-01-22 17:30:50 来源:沧州日报

1月19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以我市市民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瓶》成功入选。据悉,这批作品将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自1月25日起向全社会推出推广。

此次征集展示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作品,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在全社会形象生动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2016年4月开展以来,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的作品2163部,最终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精品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由沧州市委宣传部报送的微电影《瓶》,取材于市民刘运岭的真实故事。刘运岭得知一个公司组织员工捡拾废品,并把卖废品的钱捐助给公益组织之后,义务承担起该公司的废品收购,一坚持就是3年多,并一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个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市委宣传部对此高度重视,决定将其拍摄成微电影。影片以刘运岭收购废品为线索,描写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社会公益事业的不懈奉献,凸显了我市人人学好人、人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从不同视角映射出我市“好人之城”建设成就。(袁铮陈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