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车牌是沧州的年检贴是北京的 车辆被查扣

2017-01-22 17:33:13 来源:沧州晚报

民警看出端倪,查扣这辆套牌车

1月19日下午,在市区永济东路段内,一辆黑色奥迪轿车涉嫌套用其他车辆牌照,被市交警二大队六中队民警依法查扣。民警们通过查询,此车悬挂的沧州本地牌照系套牌,随后,通过查询车辆的大驾号、发动机号没有此车的车辆信息,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粘贴的年检贴、保险贴是北京一辆轿车的牌照号码,并无车辆信息。民警们将车辆依法查扣,对车辆进一步调查处理,对驾驶人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进行了罚款2000元、一次记12分的处理。

据民警介绍,1月19日16时许,交警二大队六中队巡逻执勤至市区永济路与千童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在道路上行驶的黑色奥迪轿车涉嫌套用其他车辆牌照。执勤民警随即查询后,此车悬挂的牌照与车辆明显不符,是其他一辆轿车的车辆信息,此车系套牌车,民警立即将车辆拦停,并示意车辆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人自称没有携带,民警将车辆暂扣后,将驾驶人带到岗亭内进一步核实查询,通过网上查询,根本查不到此车辆的信息,此车存在极大异常情况,民警立即将驾驶人和车辆带到大队进一步处理。

经过进一步检查,细心的民警发现此车前端挡风玻璃上粘贴的年检贴、保险贴是另外一辆北京车辆的牌照号码,并查询不到车辆的信息。随后,民警又通过对此车的大驾号和发动机号进行查询,同样没有奥迪车辆的信息。通过询问驾驶人,驾驶人自称“车是朋友那借来的”。民警将套用的牌照依法拆除收缴,车辆依法查扣,按照相关规定对驾驶人依法处罚,大队将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后,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通讯员孙明山记者孙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