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问责专项行动

2017-01-23 08:2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剑指大气污染防治懒政怠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衡水市纪委监察局部署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问责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两督查、一问责”工作。

据悉,专项行动将督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不力,未按期限和标准完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目标任务;对辖区内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单位,不按规定责令其停产、关闭或者放任已被依法停产整顿、关闭的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企业、项目恢复生产经营;因监管和防控不力,导致本辖区发生突发大气污染事件,或者发生突发大气污染事件处置不当或不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导致群体性事件或其他严重后果;对群众反映强烈或者上级督办的大气污染问题,不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或久拖不决、处理不力,造成环境质量恶化后果;迟报、谎报、瞒报、漏报有关突发大气污染事件信息,或通报、报送、公布虚假信息等问题。

同时,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配合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包括未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及环境准入政策、对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不力或不按规定对排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上级督办、群众举报或者检查中发现的大气污染问题不依法及时予以查处或以罚代管等问题。

该市纪委监察局将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对专项行动重视程度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