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梁田庚在涿鹿调研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2017-01-23 08: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梁田庚在涿鹿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1月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涿鹿县走访慰问贫困村党员群众,围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展调研。

在扶贫联系点刘家沟村,梁田庚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云昆和老干部高占亮,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在连家沟村、李家沟村,梁田庚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情况、致贫原因、扶贫脱贫举措和驻村第一书记发挥作用情况。而后,召开抓党建促脱贫座谈会,与市、县、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讨论。

梁田庚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重要职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对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发动、带领和服务贫困群众,共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梁田庚要求,要把抓好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针对致贫原因划分类型,实施分类指导,特别是要选好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提升党员干部脱贫致富能力素质,发挥好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驻村干部管理,厘清帮扶责任,切实搞好2016年度的驻村工作总结和考核,驻村干部要和乡镇党委一道,着力建强基层组织,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