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秦皇岛将集中清理“僵尸企业”2065家

2017-01-23 08: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高扬)据了解,3月31日前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辖区内长期停业未经营的2065家“僵尸企业”进行集中清理。

从1月1日起至3月31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拟吊销企业进行公告。自公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企业负责人需要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认是否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公告期满后,仍未提交证明材料的,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进行调查取证,并依据公司法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目前,针对全市拟清理的2065家“僵尸企业”,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通过报纸、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提示性公告。公告期满后,企业没有到当地食品和市场监管(工商)部门确认是否正常开展经营活动的,各县(区)局管理部门将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僵尸企业”是指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僵尸企业”过多,挤占社会资源,增加行政成本,导致企业数据失真,不利于政府掌握地方经济实际情况,影响客观科学决策。去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宽进严管”工作要求,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