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开展“四大提升”行动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7-01-23 08:5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傅春秘、薛飞)近日,2016“质量之光”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秦皇岛成为年度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之一。该市开展以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为主要内容的“四大提升”行动,致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质量工作作为发展大事、民生要事。“要把对质量的追求作为永恒的追求,把提高全行业质量竞争力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步伐。”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说。

产品质量提升,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秦皇岛市把产品质量监管作为质量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工作机制,拓新监管手段,各种创新创意活动层出不穷。

全市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现场会、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一场场现场会、观摩会让企业经营者体会“工匠精神”的内涵,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2016年,秦皇岛市强化品牌引领、狠抓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品牌强度779和866强势登上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

服务质量提升,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在省内率先成立旅游警察支队,建立旅游巡回法庭,实行“工商旅游所”和“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进景区……秦皇岛市汲取山海关景区被摘牌的教训,在全面改造提升旅游硬件基础设施的同时,在服务质量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创新。目前,该市已初步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新格局,全力构筑游客满意、放心、安全的旅游环境。

同时,秦皇岛市以旅游业为重点,将服务质量提升活动辐射到其他各个领域,实现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全覆盖。

工程质量提升,筑牢城市发展基石。2016年11月,中冶玉带湾小区荣获2016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该奖作为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创新奖的奖项,是经科技部批准的社会科技奖励项目,代表了中国房地产行业住宅项目领域的荣誉。

几年来,秦皇岛市建立工程质量诚信体系,健全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联运机制,不断提高城市节能建筑比重和工业化建造比重。2016年,全市新开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100%,竣工工程质量合格率100%,竣工工程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环境质量提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秦皇岛市全面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个专项行动,努力建设河北最干净城市、京津冀城市群中生态标兵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铁腕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散煤污染专项整治、矿山环境治理、重点区域综合整治等系列治理攻坚战,去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281天。

全民“洗城”、依法取缔污染企业、重奖造林大户……一个个有关环境质量的创新举措,不仅让秦皇岛的生态招牌大放异彩,也让天蓝、水碧、地绿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