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三维仿真手段助力交通管理

2017-01-23 08: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创城”进行时》

秦皇岛交警部门科学化管理使通行效率极大提高

三维仿真手段助力交通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陈秋雁)秦皇岛市交警部门通过信息数据监测、流量态势分析、模拟仿真测算等技术手段,实现交通组织优化,用科学化管理辅助法治化管理,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使通行效率极大提高,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年伊始,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多次实地踏查秦皇大街、海阳路、北环路等多个易堵路段,并对护栏偏移范围、待转区标线位置与长度、导流标线设置部位、信号灯放行相位和相序等具体优化措施进行了现场探讨。同时,首次在优化交通组织中投用三维仿真手段,将路口流量进行采集、推演、合理布局。

由于地方铁路横亘在路口东侧,加上路网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影响,秦皇大街与海阳路交叉口在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日渐加剧。通过精密测算,交警部门将此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由北向南的右转车道用隔离护栏进行分离,减少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的交叉互扰;由西向东、由南向北路段增加一条左转弯车道;西、南、北新规划出左转待转区。此次科学优化后,根据实地检测,早高峰7时30分至8时,路口车辆通行量由原来平均3446台增加到平均3875台,车辆通行效率提升12.45%,大大减少了路口及周边路段车辆停留等待时间,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

秦皇岛交警支队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等系列行动,深化交通文明创建工作。全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5.96万起,其中无证驾驶3326起、酒驾1705起、醉驾331起,拘留195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推行全员高峰执勤机制,劝阻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2.1万起。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