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春节到石家庄植物园看花展吧

2017-01-23 09:20:37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从植物园获悉,1月27日(除夕)至2月26日,植物园将举办新春花展,期间开闭园时间为9:00-14:30。今年主要有四个展示区域:热带温室展区、山茶馆展区、梅花馆展区、百花馆展区。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馆展厅内,十余个品种的梅花将在春节期间集中绽放。

山茶馆展区,除了传统的美丽山茶花外,还绽放着金花茶、杜鹃茶、茶梅、油茶等4种茶花,并且增加了9个国外品种的山茶。开放的金花茶花色金黄、耀眼夺目,据说它填补了山茶界黄色的空白,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杜鹃茶的花似山茶叶则像杜鹃,又叫杜鹃红山茶,原产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其分布地区极窄,原只在阳春境内有零星分布,一度曾濒临灭绝,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国外品种的山茶则增加了香味山茶品种“香太阳”“烈香”“甜香水”,分别为美国、新西兰、荷兰育种学家培育。

百花馆展区是主题为“多彩心灵花园”的特色花展,万余株各色郁金香、风信子组合成的花径带给人视觉的享受;潺潺水声混合林中鸟语的背景以及布置的各种小风铃带给游人听觉的舒适感;各种风信子的幽香弥漫整个展厅,给人嗅觉上的清新感;展厅设计的家庭园艺作品,就如同身在自家的花园里和客厅旁,花艺作品就在您的手边和面前,您可以近距离地与这些柔美的植物亲密接触,体验不同的质感。

在热带温室的年俗文化花艺展,通过鸡年道吉祥把我们生活中与鸡有关的生活物品以及植物品种集中进行展示,让浓浓的年味弥散在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之中。准备来赏花游园的市民可选择在纪念碑站乘坐旅游1路或在博物院乘坐旅游11路公交车直达。(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郝毅 李晶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