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一中学期末考试私改时间致考题泄露

2017-01-23 09: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3名校方负责人被通报处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1月22日,记者从邯郸市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1月12—15日,在邯郸全市统一组织的高中期末考试中,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私自更改考试时间,致使部分试题泄露,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考试秩序,在全市学校造成了恶劣影响。当地教育部门对该校相关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免职等处理。

据了解,1月17日,邯郸市教育局下达了“邯教[2017]20号”文件《关于在全市高中期末考试中违规问题的通报》。通报中指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没有请示汇报,擅自提前考试,致使部分试题泄露,充分说明该校有关领导纪律意识松懈,大局意识缺失,对全市统考的重要性、严肃性认识严重不足,是这一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对所辖学校考务工作也存在领导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邯郸市教育局发现试题泄露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教科所组织人员对全市参加考试的学校进行巡视,督促学校强化考试纪律,及时控制缩小影响。

同时,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迅速对此事进行调查和落实,连夜召开局长办公会做出处理决定:给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校长赵某诫勉谈话并全区通报批评处理,给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副校长张某免职处理,责令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给予教务主任赵某免职处理。

鉴于此事在全市造成的恶劣影响,经邯郸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同意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处理决定,并给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全市通报批评,要求他们认真吸取教训,深刻总结反思,保证在以后的考务工作中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