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获批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

2017-01-23 09:4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军永 檀普)日前,从栾城区质监局获悉,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申报的“全国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这是石家庄首个获得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产业园区,标志着全国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推进名牌发展战略工作的一项全新工作举措。通过开展知名品牌创建工作,培育一批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有效提升区域品牌价值。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支柱产业,集聚了包括中航通飞、中集安瑞科、中车、河北电机、石煤机等知名企业在内的50余家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及附属配套企业,已成为河北省生产规模最大、产业实力最强、生产企业最集中、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形成了在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的品牌集群。

为推动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深入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形成有利于品牌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和良好环境,去年,栾城区帮扶杰克、石煤机等企业完成6项名牌产品申报;帮扶石煤机、安瑞科完成质量效益型企业申报;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获得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命名;收集了该区10余家主导企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申报材料,并进行了汇总、申报、文审论证,获得了专家好评和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准。下一步,该区将认真抓紧做好各项筹建工作,争取早日通过专家审核及国家质检总局验收,命名成功,为栾城经济发展蓝图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