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福彩助困过好年”救助金开始发放

2017-01-23 09: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福彩助困过好年”救助金开始发放

“有了这笔钱,家里正好添置年货”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福彩中心于今年1月启动的“福彩助困过好年”活动,针对2016年区域内因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临时救助。今年的助困活动,经困难家庭申报材料和基层民政部门的审核,共有805户困难家庭得到救助。1月22日起,救助金开始发放,每户受助家庭领取救助金1000元。

现场:

福彩救助金温暖每个困难家庭

昨天记者在长安区政府西院办公区看到,长安区福彩救助金的发放在二楼的一间办公室举行。为了方便困难群众前来领取救助金,工作人员在楼道里专门贴上了领取群众的名字和编号。

家住棉二宿舍的董书文大爷今年80岁了,和老伴一起来领取救助金。董大爷前些日子做了一个心脏支架的手术,刚出院不久,“他身体很虚弱,一个人来我不放心,就陪着他来了。”董大爷的老伴儿李大妈说。李大妈向记者介绍,他们老两口都是从棉二退休的,退休金不多,这一遇上大病,手头特别紧张,“有了‘福彩助困过好年’这笔钱,家里正好可以添置些年货”。

家住建明小区的焦大爷是替外孙子来领“福彩助困过好年”的救助金的,焦大爷的外孙子小周今年17岁了,是重症肌无力患者。焦大爷说,眼下快过年了,石家庄市福彩这笔钱发放得很及时,这笔钱是政府的心意,可以用来给家人改善下生活了。

提醒:

没领到的和当地民政部门联系

记者从石家庄市福彩中心获悉,今年的福彩助困活动,经过困难家庭申报材料和基层民政部门的审核,来自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正定县、井陉矿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的805户困难家庭得到救助。1月22日起,救助金开始发放,每户受助家庭领取救助金1000元,除夕前发放完毕。

今年福彩救助金的发放,是由困难家庭所在辖区的民政部门发放。已经申报材料的困难家庭,没有领到的,如有疑问也可以打当时的报名电话咨询。

石家庄市福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福彩公益金主要用于资助因重大疾病或车祸、火灾等意外事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含户口不在辖区内,但因学习、工作或生活等原因暂居本地)的家庭和个人。福彩救助金钱数不多,是政府的一点心意,本着救急的原则,希望困难家庭用这些钱置办些实用的年货,过个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