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三环周边55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售

2017-01-23 09: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2017年春节即将到来,省会烟花爆竹销售也于1月21日拉开序幕,与往年不同,今年省会烟花爆竹销售点不但数量少,只有55个,而且全部设置在三环周边,想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您可瞅准了,别跑冤枉路。

今年,省会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全部在市区三环路周边布设,二环路(含)以内不再布设临时销售点。临时销售点统一悬挂经营许可证、临时占道许可证(非占道经营的自然村除外)、营业执照等标识,并安装石家庄市烟花爆竹信息采集追溯管理系统零售终端,方可从事烟花爆竹临时经营活动。销售日期为2017年1月21日(腊月廿四)至1月27日(除夕)。市民需持有效身份证到合法销售点实名登记购买烟花爆竹。

昨天上午,在槐安路东二环外的一家烟花销售点,摊主正忙着对货品进行归类、清点。他告诉记者,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每一件烟花爆竹产品都需要在石家庄市烟花爆竹信息采集追溯管理系统零售终端上进行操作,然后才能卖出去。

记者看到,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必须凭身份证,通过终端扫身份证,每一件炮相当于实时追踪,如你买了两挂鞭,公安系统会实时地上传,知道是哪一个人购买的是什么鞭炮,用于做什么,这都有备案的。

记者观察半个小时内,路过的市民大多只是问问价格,并没有掏钱购买的打算。

市民王先生表示,今年咱石家庄二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所以暂时没打算购买烟花爆竹。与王先生一样,大多数过往的市民都表示今年会不买或者少买点烟花爆竹。“大气污染治理压力这么大,咱能少放点就少放点呗。”

也有市民表示,会考虑少买点烟花爆竹,到二环外允许燃放的区域燃放。“主要是带着孩子去,让孩子感受传统过年的氛围,不会多放,少放点能感受到气氛就行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