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全省最大县级博物馆蔚县开馆

2017-01-23 09:58:21 来源:燕赵晚报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建筑面积最大,展览面积最大的县级博物馆张家口蔚县蔚州博物馆正式开馆。据悉,该馆展有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至清代的6800多件珍贵文物,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文物唐代绿釉塔形罐、辽代彩绘木塔等闻名于世。

蔚州博物馆位于蔚县南部新区,建筑面积1.2 万平方米,总投资1.5 亿元,是一所具有收藏、研究和社会宣传教育历史性综合博物馆。记者看到,很多游客在辽代彩绘木塔前流连忘返。展柜中国家一级保护文物唐代的绿釉凤首陶壶造型别致,曲线优美,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绝代佳人。该馆馆藏文物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书画、金属器等各类藏品 6800余件,横跨旧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商周至魏晋南北朝时期,北周到元代、清代等时期。(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高晶)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