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老人突发心绞痛 幸得保洁员急救

2017-01-23 10:1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马南

省会冯阿姨在家中时突发心绞痛,而这危急时刻家人却不在身边。幸亏正在冯阿姨家做保洁的保洁员王女士从冯阿姨的医药箱中找出了急救药品并让冯阿姨在舌下含化,令冯阿姨转危为安。王女士还拨打了120并打电话通知了冯阿姨的家人,令冯阿姨能够及时送往医院。

1月22日,冯阿姨的女儿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据李女士介绍,春节将至,她提前帮自己的母亲冯阿姨预约了保洁,准备让保洁员在春节前将冯阿姨家好好打扫一下。1月19日,保洁员王女士便赶到了冯阿姨家。“因为当时其他家人都有事需要外出,家里就我的母亲和王女士两个人。就在王女士认真打扫时,我的母亲突然感觉前胸疼痛得厉害,因为她有心绞痛的老毛病,当时自己就明白是心绞痛又犯了。但是因为家人都不在身边,我母亲难受得也动不了,没有办法去拿药。”

就在此时,正在打扫卫生的王女士发现了冯阿姨的异样,急忙上前询问。冯阿姨虚弱地对王女士说了“心绞痛药”四个字,便难受得说不出其他话来,只得努力指了指放有心绞痛急救药的药箱,王女士立刻明白了过来,急忙走到药箱前翻找出了急救药品,并将药片放在了冯阿姨的舌下,让冯阿姨含服,之后冯阿姨的痛苦状态慢慢得到减轻。此时王女士又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并拨打了李女士的手机。

在李女士第一时间赶回家后,120急救车也几乎同时赶到了冯阿姨家楼下。“我当时都慌了,只顾了去看我母亲的情况,还多亏了王女士向急救医生说明了情况,之后我的母亲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在医生的治疗下,冯阿姨的身体状况已没有大碍。

“真是太感谢王女士了,多亏了她在家中对我母亲进行了急救,才令我母亲转危为安。”李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

记者之后也联系上了王女士,提起自己这件救人的大好事,不肯向记者透露全名的王女士却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当时老人家里也没别人,就只有我在身边,我肯定要第一时间抢救老人了”,王女士朴实地对记者说。同时王女士也告诉记者,因为她的父亲也有同样的病症,因此她知道当时的情况下应该使用哪种急救药品以及如何服用。“只要老人没事就好,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