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注意!要找对人记电话

2017-01-23 11: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河北人注意啦!目前河北省各国有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信托公司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6327个机构网点,全部列入“一区双录”建设计划。

那么,“一区双录”究竟指的是什么?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亲们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河北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注意!要找对人记电话

●什么是“一区双录”

“一区双录”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建设专门的区域销售投资类产品(包括理财产品、代销产品、贵金属业务等),即投资类产品与办理存取款、转账等日常业务在网点内区分不同区域,并对销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专门的区域”包括投资类产品销售专区(理财专区)和投资类产品销售专柜。

河北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注意!要找对人记电话

●购买投资类产品要注意这些

>>要到专区

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要到银行网点的理财专区或理财专柜办理。

>>要防风险

消费者要选择在银行官网上可以查询到的正规产品,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购买,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而忽视了风险。

河北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注意!要找对人记电话

>>要找对人

购买理财产品要找银行网点具备理财和代销业务资格并佩戴工号牌的销售人员办理。

>>要看双录

销售录像中应可明确辨别销售人员和消费者面部特征,录音应可明确辨识销售人员和消费者语言表述,录制过程中应保护消费者隐私,严格防控录音录像信息泄露风险。

>>要记电话

消费者应留意销售专区内公布的咨询举报电话,便于确认产品属性和相关信息,举报违规销售、私售产品等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唐山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全部通过电子渠道自行认购,不通过柜面进行销售,不再建设销售专区。承德银行未开办投资类产品销售业务,暂不建设销售专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中的村镇银行和部分农村信用社未开办投资类业务,也未进行专区建设。

河北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注意!要找对人记电话

●想投资互联网理财,听听专家怎么说

>>平台上分散投资

投资者在考察平台时,一定要选择几家优质的平台备选,在这些优质平台中再进行分散投资。在挑选平台时,需注意地域的分散、新老平台的分散。

>>时间上分散投资

一是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同。互联网理财平台有不同期限的借款标的,短期标的特点是资金回笼速度快,长期标的特点是收益较高。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长短期的配置。

二是投资时间要错开。还可以将资金分成多份,第一天投一部分,过十来天再投资第二份,接着再投第三份资金,以此循环,待还款期限到后,投资者就可陆续拿回几笔资金。一旦平台出现风险,采取此方法的投资者,在一定的时间内可有一些投资到期并顺利提出本息,从而避免大量资金停在平台上无法提出的困境。

河北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注意!要找对人记电话

>>利率上分散投资

在选择高利率的平台进行投资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即使决定投资也一定不能将自己全部资金集中在平台上。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郭凯)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