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老人被撞身亡肇事司机逃逸后被刑拘

2017-01-23 11:26:22 来源:沧州晚报

“沧县兴济镇后罗村附近一名60多岁老人被撞身亡,司机逃逸”。1月15日,这条消息被人们广泛转发。1月20日,记者从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警方5天摸排40余个村庄,将此案破获。目前,肇事司机戴某已归案。

1月14日5时许,沧县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说,在沧县兴济镇李杜公路后罗村附近,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公路上,旁边躺着一个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肇事车辆逃逸。“一辆人力三轮车倒在马路北侧,后部有明显撞击痕迹,已经严重变形,车身附着银灰色漆片,周围有散落的玻璃碎片、大灯灯罩残片。”沧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长卢德龙说,天亮后,民警扩大勘察范围,在附近水沟内又发现一个倒车镜。

此时从医院传来消息称,被撞老人已经死亡。民警走访确认,老人生前在附近砖厂打工。砖厂监控显示,老人在3时36分骑三轮车离开砖厂。民警调取了沿途两处监控,初步认定肇事车辆是一辆微型货车。再根据现场提取的倒车镜进行调查,确定车型为福田轻卡。

有了线索,警方开始对事故现场周边村落进行排查。“5天时间,我们20多人连轴转,摸排了事故现场周围40余个村庄的监控设备。最终锁定青县金牛镇康庄子村戴某名下的同类型车辆。”卢德龙说。

18日下午,在青县公安部门配合下,沧县交警找到正在青县县城修车的戴某。在修理厂,民警从新换的前保险杠、右侧大灯、倒车镜基本断定该车即是肇事车辆,随后将戴某及车辆带回。

戴某交代称,事发当天凌晨,他开车从家里出来准备送货。当行至兴济镇后罗村附近时,因对向来车车灯太亮,他发现老人时已经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

发生交通事故后,戴某抱着侥幸心理没有下车救人,直接将车开到青县县城修理。当修理厂对事故原因提出质疑时,戴某称撞上路边柱子所致。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庞维双通讯员赵风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