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高罚50万元!这些东西不能寄快递 春节邮寄快递最全攻略

2017-01-23 17: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近日,国家邮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这是我国首次明确禁止寄递物品的概念内涵,具体规定看这里↓↓↓

●违规收寄最高可罚50万元

用户违反《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罚。

如果寄递企业发生违规收寄行为,且造成严重后果,将可能面临最高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春节期间邮快递,这些问题要早知道

>>注意!白酒、香烟这些年货礼品,都是限制级邮寄物品

按照国家规定,香烟属于限制邮寄物品,个人每次邮寄数量不得超过两条(20盒)。而白酒属于液体,且含有酒精,也是不能邮寄的,只能走快递。此外,海鲜和某些易腐烂的水果,可能发生腐烂、渗水,污染其他的包裹,快递公司也是不收件的。

>>春节期间各大快递放假时间安排

1、韵达

最后揽件时间:1月26日(腊月二十九);

上班时间:2月2日(正月初六)。

2、圆通

最后揽件时间:1月24日(腊月二十七);

上班时间:2月6日(正月十一);

放假时间:1月25日—2月6日。

3、顺丰

最后揽件时间:1月26日(腊月二十九);

上班时间:2月3日(正月初七)。

4、申通

目前新疆、西藏等地区已停止发货,广东地区1月22日开始只收省内件,23日只派件不收件,江浙沪地区1月22日左右开始减少收件或停运。

春节期间,仍有值班人员进行接件,发往江浙沪的包裹不会受太大影响。年后2月4日(正月初八)左右逐渐恢复正常。

5、中通

已全面停止收件工作。预计1月24日停运。

春节期间将有值班人员负责派件,年后预计于2月4日(正月初八)逐渐恢复正常。

6、天天快递

目前已停止发货,春节期间整体休息。目前尚未接到年后何时恢复工作的通知,预计将于正月初五到正月初八陆续恢复正常工作。

7、百世汇通

1月21日全面停止收件。春节期间整体休息,年后2月4日(正月初八)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8、EMS

邮政EMS春节期间不放假,但是只送半天邮件。

>>春节期间快递延迟

每到春节前,各大快递公司都会迎来业务量高峰。

由上边各大快递放假安排可知,现在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已处于只派件,不收件的状态,而商家们也纷纷表示春节期间停止发货,2月4日左右恢复正常。不过也有部分快递表示“春节不打烊”,但考虑到春节期间的天气、路况等原因,可能会有延迟情况出现。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秦秋朵)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