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2016年底 河北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达990人

2017-01-23 21: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我已经教了12个人,都是滑雪初学者。”1月23日下午,石家庄秦皇古道滑雪场内,由于前来滑雪的人不少,身为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场教练的王黎辉也一直很忙。我省加强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截至2016年底,和王黎辉一样致力于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990人。

冬季运动需要专业指导。为适应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需求,《河北省冬季运动发展规划(2015-2022年)》明确,将不断壮大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全省每年培养200人以上,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这一目标,我省加大了冰雪项目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加强了职业资格鉴定工作。各大雪场、冰场对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需求旺盛,主动选派人员接受培训,参加职业资格鉴定。2016年,张家口市共举办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6期,培训冰雪项目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00人。今年1月20日,石家庄市30名有基础的滑雪爱好者赴张家口崇礼进行了培训,并接受了滑雪项目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鉴定。与此同时,我省不断加强冰雪项目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为推动冰雪运动进学校,2016年,省体育局举办了两期中小学冰雪项目师资力量培训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