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主城区免费WiFi今年2月底将全覆盖

2017-01-24 08: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通讯员韩瀚)近日,笔者从保定市工信局获悉,目前该市无线局域网(WiFi)已经完成12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建设,架设完成1980条线路,开通1015个无线网络接入点。今年2月底,该市可开通无线网络接入点2580个,基本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根据《保定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方案》,该市免费WiFi覆盖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共部署3095个AP点。按照相关要求,火车站、汽车站、医疗机构、行政服务中心等人流量大、驻留时间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无线局域网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区域。

据了解,保定市将组建独立的本地化运营机构,专职负责实施WiFi网络、城市服务门户的建设和运营。针对市民对免费WiFi的安全性的担心,该市广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该无线局域网通过用户认证系统和日志审计系统完成安全防护,用户上线,通过AAA认证系统,认证通过后,AAA系统将用户信息同步给各防火墙保障上网安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