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全市去年完成造林75万亩

2017-01-24 08: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同温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保定全力推进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去年,该市完成造林75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176.1亿元。

围绕“三网、四带、五园”建设,突出抓好太行山绿化攻坚、京津保平原区生态过渡带建设。“三网、四带、五园”即廊道林网、水系林网、村镇林网;环白洋淀生态林带、京保毗邻区生态林带、西部山区水源涵养带、浅山丘陵优质果品产业带;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家公园、郊野公园、现代林业示范园。

深入开展太行山绿化攻坚行动。该市以全省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以增绿、多彩、添色为主攻方向,在太行山区完成造林绿化51万亩,其中涞水、涞源、易县3县完成造林16万亩,构建了206公里风景大道。

扎实推进平原生态过渡带建设。该市以环北京和环城镇为重点,启动实施京保合作造林试点项目,在涞水、涿州、高碑店、定兴四县(市)实施合作造林3.21万亩。以苗木花卉基地、现代林业园区、郊野公园和森林公园建设为重点,在平原区造林达23万亩。

努力提升果品、林木优势产业。以精准扶贫为重点,集中培育打造了一批5000亩以上的核桃、三优富士苹果等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现代林业产业园区。同时,新建果品基地13万亩,其中9个贫困县发展果品基地11万亩,惠及贫困村33个。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