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武安市一老人讨账死在养牛场 警方确认系自杀身亡

2017-01-24 11:02:29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记者 王彬

连日来,一段“老人讨账被打死”的视频在邯郸市网络、微信朋友圈疯传。视频显示死者趴在地上,旁边挂着“×××欠钱不还把人打死”字样的白色条幅,有人还掀开死者衣服称身上有不少伤痕。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深入事发地武安市小贺庄村采访获悉,当地警方经过调查,已确认死者系自杀身亡,并非网上所传被他人打死。

1月21日,一段“老人要账被打死”的视频广为流传,引起关注。

事发现场位于武安市午汲镇小贺庄村西北一公里外的养牛场。事情虽然已过去了2天,但死者的尸体,还有条幅、警戒线依然没有撤离,在死者旁边的地面上,写有很多“×××儿子打死我的”字样。

据村民透露,养牛场的主人叫孙国兴,本村人,两年前投资上百万建起养牛场,一家人平时就在养牛场生活。

据孙国兴本人介绍,1月21日上午,他和妻子外出串亲戚,留下儿子一个人在养牛场。临近中午时,儿子打电话称,有一个陌生残疾男子前来要账。当时儿子要外出拉泔水,但对方迟迟不愿出去,两个人为此发生了争执。讨账之人到了外面后,儿子遂将养牛场大门锁上,开车离开。

当天14时左右,孙国兴的儿子回到养牛场,意外发现门口站满了人,那名要账的男子已经死亡,身上盖着床单。

孙国兴认为,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讨账男子应该是在铁门上面上吊身亡。

据武安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经法医鉴定,要账男子系自杀,案件已移交到当地派出所处理。事发前,孙国兴的儿子因为与死者发生过争执,目前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据孙国兴说,20年前,他曾开过一家烧结厂,死者给他供过料,由于种种原因和一些纠纷,孙国兴迟迟没有给对方结账,只是打了一张4万余元的欠条。

孙国兴称,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双方没有任何往来。如今不知什么原因,已经上了年纪的他跑来要账,而且还死在了养牛场门口。

据当地村民介绍,死者籍贯武安市,后来落户磁县,其与孙国兴的儿子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冲突,为何自杀身亡,身上的伤痕又是怎么一回事,至今还是未解之谜。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