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家过年莫做“低头族”

2017-01-24 14: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苑广阔

看微信、刷朋友圈是不少人每天睁开眼就做的第一件事,而且一些人吃饭、走路、坐车、工作,直至睡觉都一直机不离手,如果赶上手机只剩下20%电量,又无法及时充电,就会陷入焦虑。有社会学家提示,眼看离春节越来越近,待到一家团圆时,别让手机剥夺了这宝贵而又温馨的亲情时光。(据《南湖晚报》1月22日报道)

当“低头族”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比如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比如碎片化阅读对持久注意力的耗损……而回家过年时仍做“低头族”,最大的问题就是对父母、家人带来的感情伤害。有不少父母曾非常不满地表示,自己的儿女回家过年时,天天抱着手机,不是和网友聊天就是自己玩游戏,想和他们唠唠家常、说说心里话都没机会。

我们之所以要回家过年,是因为家里有我们的家人;回家过年的首要任务,就是陪伴家人,并通过这种陪伴增进与家人的感情、抚慰他们对我们的思念之情。如果不能抓住春节这宝贵的时间好好陪伴父母、家人,那回家过年的意义何在?所以,笔者郑重呼吁:陪伴、亲情才是最需要的东西,回家过年莫做“低头族”。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